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情系宝中 “书”送温暖

情系宝中 “书”送温暖

2024年04月01日 09:14:51 访问量:35461




赠书情长


“宝鸡中学是一所具有80多年历史的名校,培育了数以万计的人才,我的教师职业生涯中,27年都是在宝鸡中学度过。”


近日,我校退休教师李国政将精心珍藏的172册书目无偿捐赠给学校。赠书内容丰富,既有奥赛教学用书、自修管理提升教学技能用书,还有他个人代表作“化学四部教学法”成果和个人教案。



   李国政老师   

     部分赠书明细    







李老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于1979年来到宝鸡中学工作,历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支部书记等职。他勤于笔耕,善于总结经验成果,先后在全国、省、市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的《化学四部教学法探索》论文于1988年在首届天津国际化学教学法学术研讨会上,以中英两种文字进行交流。


李老师一辈子教书育人、传道受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育了诸多出类拔萃的学生,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您的教法灵活、知识渊博。每遇难题,您总能得心应手,从容作答,其方法之绝妙、运用之娴熟,常让同学们叹为观止。特别是您那独到的‘四步教学法’,更是科学合理,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令人叫绝!”

“在您身上,所触到的,所感到的,是一种特殊的爱,比父爱更伟大,比母爱更崇高——那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

学生们如是描述李老师。



赠书情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赠书印刻着炙热的爱校情怀,既体现了“银发生辉”的价值引领,又彰显了薪火相传的文化传承,李老师的捐赠分享之美德,将激励后学勇攀高峰。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