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展评引领 聚力提升

宝鸡中学:展评引领 聚力提升

2021年11月18日 17:51:51 访问量:5384 作者:教发处

 为贯彻学校“专业素养提升年”要求,引导教师在校本教研中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促进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行“错时直播教研展评活动”。化学教研组卢灵老师讲座展示教研成果,全体教研组长和部分教师现场观摩,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副校长么惠芳参加活动。

图片1

 活动中,卢老师以《构建知识方法·落实关键能力——从高考综合实验试题浅谈化学实验教学》为题,以高中化学课程标准及高考评价体系为指导思想,通过横向联系和纵向比较,梳理了高考对化学实验教学的要求,归纳出若干教学启示,既有教学的实用性,又有研究的学术性,受到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片2

 化学教研组组长桑文博老师随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卢老师的展评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扎实有效的分析过程,引导学生回归课本,在具体实验中提升学生的探究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展评效果非常好。

 教师发展处总结展评活动,高度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展评的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向化学教研组和卢灵老师学习,认真研究教学,提升专业素养,在我校教师队伍中兴起“人人争当专家、人人能作报告”学术氛围,聚力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3

 抬头寻引领,低头重实践。这次展评活动,既是我校校本教研活动的一次展示和推广,也是优秀教研组示范作用的一次引领。这样的教研活动,研究切口小,研究过程实,研究效果好,研究氛围浓。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各教研组会相互切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切实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开创我校错时直播教研的新局面。(教发处)


编辑:教发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