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中上好这门“必修课”

宝中上好这门“必修课”

2024年04月01日 09:24:01 访问量:35563


—————————————


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

不“欺”而遇

宝鸡中学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




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引导学生互爱友助

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近日,宝鸡中学开展

“预防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

主题系列活动


 


部署安全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多渠道、多举措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提早筹划,制定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先后召开校园防欺凌工作会和班主任工作会,强调防欺凌工作重要性,阐述校园欺凌对学生造成的身心伤害,要求班主任应特别关注学生生理和心理变化,建立心理台账,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丨召开班主任会


加强宣传氛围


通过校园网、LED电子屏、宣传橱窗、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平台广泛进行活动宣传,营造浓郁氛围,增强学生防欺凌知识与技能,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全校师生共建温馨校园。



开展主题班会


为持续深化学生认识,各班开展了防欺凌主题班

各班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多种形式,如:行为欺凌、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等,宣讲校园欺凌危害,并向学生们教授了如何在遇到欺凌时正确地向老师和家长求助,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之间要互爱互助,珍惜朝夕相处的同窗情。


丨召开主题班会


召开主题晨会


坚决不做欺凌者,要做友情创造者;坚决不做受害者,要做安全守护者

学生发展处牵头举办“坚决反对校园欺凌,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全校集体晨会,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做”等内容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学生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丨召开主题晨会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还进一步凝聚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合力,切实筑牢了安全“防护墙”,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将持续开展防欺凌、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火灾、防网络沉迷、防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水电气、防食物中毒等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学习环境,打造校园“安全港”,守护“少年的你”。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