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六对照六查”优师德

宝鸡中学:“六对照六查”优师德

2021年11月01日 10:18:26 访问量:9013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师德修养,优化队伍建设,10月27日下午,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年师德师风专项整顿的相关要求,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切实强化高位引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意识。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在专题教育会上指出,师品见人品,师风见校风,一支师德师风高尚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优质发展的基础保证和关键所在。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意义,认真做好“六个对照、六个查一查”,通过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扬长补短,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师德素养,优化教书育人环境。要加强学习,强化遵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各项从教要求,规范个人从教行为,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增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严于律己,争做遵守师德规范的楷模,坚持宽严适度,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言传和身教相结合,切实提升师德修养,严守法纪规矩红线,守护我校教师的集体尊严和学校的品牌形象。要提升素养,优质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教育教学中心,按计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为全年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年级以《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鉴,深入开展遵守师德规范情况自查自纠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提醒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使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匡正从教行为。


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学校将继续把师德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领广大教师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继续以仁爱宽厚的胸怀和真挚的情怀在教育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