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2021级师生,请领取你的“市质检二”补给

@2021级师生,请领取你的“市质检二”补给

2024年04月01日 09:25:31 访问量:36039


为科学高效地做好高考复课工作,近日,我校召开了2021级高三“市质检二”质量分析会聚焦问题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复课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学校领导班子,高三复课领导小组成员,高一、高二年级主任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么惠芳主持。


会上,刘校长站在推动全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肯定了高三复课团队的努力与贡献,在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希望高三年级自我加压不放松,自觉研究不懈怠,自我突破不掉队,瞄准2024年高考复课“三提升、两巩固”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争取2024年高考再创辉煌。





刘校长对高三复课团队

在提高冲刺阶段的复课工作

提出四点要求


锁定目标,提振士气信心

增强备考紧迫性


强化主动性和紧迫感,千方百计为学生定制“营养餐”,主动出击为不同类型学生“补短板”,帮助每个学生在后期考练中提升能力,竭尽所能提高复课效果。


精细教研,把准命题方向

强化备考针对性


多管齐下精准把握高考动态与命题方向,各备课组要优化备考思路,加大集体教研的密度和力度,博采众长交流复习方法,精选精练资料与训练,聚合众智确保复课效率最大化。


精准施策,强化学法指导

提高复课实效性


把好备课关、上课关和学法指导关,切实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加大课前投入,针对学生的薄弱点、上分点,反复强化归纳总结,确保学生每节课都有实质性收获。

抓好尖优生、临界生和学困生,加强针对性训练,引导尖优生向高层次发展,优先扶持督促跟进,力争通过最后阶段努力实现临界生成绩跨越,平等对待、尊重鼓励学困生坚持不懈,释放更多自身潜能。


关注学情,汇聚各方力量

强化备考针对性


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素质,要引导学生紧跟备考节奏,重视对学生的情感关注。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从学业、情感、环境上营造良好的复课氛围,真正激发学生潜力,让学生跑出更优异的成绩。


刘校长强调,复习备考是集团协同作战,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全方位地保证高三复习备考,倾情服务、齐心协力、紧密协作,用奋斗铸就辉煌,以实干赢得未来,为高三工作质量再提升贡献应有力量。





副校长么惠芳对会议作全面总结,她希望高三全体教师按照刘校长讲话精神,坚定复课信心,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复课质量,全面打赢备考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夯实过程,做好复课工作。

一要 查找不足、反思自省、积极改进,全面提高工作有效性。找准存在问题,全心全意做好复课工作;二要 踏实工作、抢抓时间,全身心投入,让备考过程不留遗憾。师生都要抢抓时间、迅速行动,提高备考精准度、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 凝聚共识、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打赢复习备考攻坚战。优生培养打好组合拳,学生整体通盘发展寻求新突破;四要 精心陪护、科学管理,全力以赴,保证学生平安参加高考。关注学生复课期间动态变化,竭力为学生做好保驾护航。



2021级高三年级主任张乐全面总结了前期复课工作中的得与失,在对“市质检”成绩进行细致分析的基础上,为后期复课工作巩固提升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使命重在担当

耕耘收获幸福


2024年高考的冲锋号已吹响,全体宝中人厉兵秣马,凝心聚力,用理想支撑信念,用智慧丰富内涵,用汗水哺育不凡,力争在高考成绩上保持超越,再创辉煌。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