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王伟波副局长来校指导备考工作

宝鸡中学:王伟波副局长来校指导备考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08:19:39 访问量:9229

6月9日,在距离高考27天之际,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波带领有关科室、部门负责人,来校检查全市高考复课工作会精神落实情况,调研和指导高三复课备考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王局长一行首先深入高三教学楼,逐个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备课的高三教师,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我校高考备考工作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向奋战在备考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为后期备考工作加油鼓劲。

随后,召开了高三复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座谈会。在听取我校备考情况汇报后,王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宝中作为全市高中的一面旗帜,高考成绩的高度代表着全市高考的水平。王局长强调,宝中要抓住最后冲刺阶段,攻坚克难,奋力有为,努力为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深化研究,把准高考方向。特别是针对新修改的课程标准和高考改革的新变化,要组织骨干力量,研究高考变化趋势,准确把握命题走向,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精心组织复习教学。二要找准问题,坚持分类指导。认真落实全市高考复课工作会精神,按照工作计划和复习方案,把冲刺阶段的每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精、做透,研究每个学生的学情,切实增强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激发斗志,落实人文关怀。切实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积极开展心理调适,确保师生以旺盛的精力打赢“攻坚战”。四要家校共育,强化安全保障。要通过视频家长会,及时通报学校复课安排,提醒家长做好配合,家校携手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走向考场。要切实做好高三后期的饮食、交通和心理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圆满,为宝鸡市2020 年高考再创辉煌。

刘校长对王局长一行的来校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校在抓细抓实考前复习、心理疏导、优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刘校长表示会认真落实全市高考复课工作会精神,按照王局长的讲话要求,勇于担当,拼尽全力,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目标任务。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杨爱魁和市教研室主任沈宏军分别对我校后期复课备考提出了建议。副校长么惠芳和高三年级王永怀主任,分别汇报了我校高考复课情况及后期打算。小时的慰问座谈务实高效,为我校复课备考工作提振了士气增添了信心。(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