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领导集体听评思政课

宝鸡中学:领导集体听评思政课

2022年05月23日 10:51:44 访问量:10108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课堂,专题调研思政课教学情况,增强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

在认真听课、观课后,刘书记指出,思想政治课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的关键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对高中生正确“三观”的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历来备受各方重视。我们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标准,积极推进思政课集体教研、集体备课和“大练兵”活动,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思政课教师团队,教学成绩突出,育人效果明显。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刘书记要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思政课听评课制度,进一步重视思政课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关键作用。他希望政治教研组立足新时代,担当学科使命,要认真领悟“六要”和“八统一”要求,紧扣爱党爱国这个主线,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跟党走、听党话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课程改革和学情新变化,用好“四史”素材,讲好党史故事,帮助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志向,厚植家国情怀。要丰富课堂活动载体,创新教学技术手段,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召力和说服力,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