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惠局长开学检查关心这“三件事”

惠局长开学检查关心这“三件事”

2021年09月02日 11:21:41 访问量:146192


9月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当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来校检查指导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督促我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教学准备、安全检查、环境治理工作,认真落实“五项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校园。



惠局长详细了解了我校师生开学报到情况,询问了14天居家监测制度落实情况。当获悉我校师生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入校前严格测温消毒,全部正常返校,均已进入正常教学和入学教育后,惠局长提醒我校要严格按照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强化秋季传染病预防,继续落实一日三检,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排摸管控工作,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守护好师生健康防线,维护好校园教育教学秩序。



在新修缮的硅PU操场上,惠局长询问了校舍安全排查、设施维修及落实“阳光体育”情况。惠局长指出,秋季雨涝多发,学校要继续紧绷防汛工作“高压线”,要多种方式做好师生教育防范,要加大排水设施排查,及时清理落叶等杂物,防范低洼部位积水倒灌,确保校园平安度过汛期。



在查看食堂和宿舍时,惠局长听取了我校供餐保障和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情况。惠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堂推出的“明厨亮灶”工程和4D+1管理模式,他要求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管理排查,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加工、销售“三道关”,真正让师生吃的安全放心、吃的营养健康。



刘校长汇报了开学相关工作情况。我校严格落实市教育局秋季开学督查工作要求,提前5天举办暑期干部和教师学习会,启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在落实“五项”管理方面,学校严格禁止学生使用智能手机,并在校园安装100部固定话机,利用电子班牌,方便学生和家长联系。在改善学生睡眠方面,将公寓纳入学生发展处集中管理,为每栋宿舍楼增加1名生活指导教师,大力创设静雅宿舍文化,确保学生以充足的睡眠、充沛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来。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