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语文知识竞赛收官

宝鸡中学:语文知识竞赛收官

2022年05月23日 10:53:27 访问量:7774


近日,我校“弘扬传统文化,礼赞中华经典”——第六届语文基础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五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和副校长么惠芳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决赛在借鉴往届经验的基础上,比赛机制与内容更趋完善,比赛融入诗词、成语、典故、名家、人文、历史、地理等诸多元素,加强对语文知识基础和学科素养的锤炼。第一关必答题“车轮滚滚”中,题目考查范围与组题形式丰富多样,设问内容与角度包罗万象,如姓氏的来源、端午的习俗、中国印与北京奥运会等;第二关抢答题“争先恐后”的考查面广且跨度大,从现代影视剧文化题材跳跃到古诗词的诗句和立意,颇具难度,其中如黄巢《不第后赋菊》与张艺谋执导电影的关联;第三关名句默写“妙笔生花”则充分考验灵活头脑与知识积累,内容从儒道学说到诗词歌赋不拘一格,展现出选手的敏捷才思;表演赛飞花令的六字诗句接龙,更体现选手扎实的语文功底和深厚的国学底蕴。比赛还加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与观众同学的精彩演绎,展现了宝中学子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信风采。




比赛结束后,语文教研组长樊宝玲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此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比赛现场为获胜选手和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当前,语文基础知识竞赛活动已成为我校“一科一品”项目的经典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引领学生在比赛中浸润、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和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学科教学的品牌形象,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今后,学校将坚持创新学科教学模式,持续拓展学科教学阵地和核心素养的培育方式,着力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的提升,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再上台阶。






附:第六届语文基础知识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优胜年级

高一年级



特等奖

高二6班 张修宜



一等奖

高一1班 喻心奕   高一30班 袁嘉祺

高二13班 李朴阳



二等奖

高一1班 邰凯先   高一14班 卢钰栋 

高一27班 韩嘉怡   高一28班 王梓暄

高二6班 刘名其   高二6班 李慕尧

高二17班 崔博炜   高二30班 亢民泽



三等奖

高一19班 张益鸣   高一20班 赵芯艺

高一24班 王梦岩   高一25班 吕哲钰

高一25班 张家赫   高一28班 董泽泉

高二5班 李美琳  高二6班 苏钰杨

高二6班 任一琰   高二26班 杨希凯

高二27班 张明泽 高二28班 薛锦华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