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惠强局长:宝中要当决胜高考“尖兵”

惠强局长:宝中要当决胜高考“尖兵”

2021年03月16日 08:17:18 访问量:141843


3月15日,宝鸡市2021年高考复课调研工作全面启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一行首站来校,对我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为我校全面决战决胜2021年高考凝神聚气鼓实劲、把脉支招出良策。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校办学及高考复课情况汇报后,惠局长指出,宝鸡中学作为宝鸡基础教育改革的标兵,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精良的教师队伍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知名校友和行业精英,是宝鸡基础教育的一座高峰,也是宝鸡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光辉的历史激励着一代代宝中人奋发努力、不断进取。


惠局长强调,宝鸡中学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抓近谋远,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学校在新时代里更加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决战决胜2021年的高考复课工作。宝中的备考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案可行,氛围浓厚。他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士气,凝心聚力抓好最后阶段的复课工作落实。要树立必胜信心,既要抓绝大多数学生的成绩提升,又要抓住“关键少数”尖优苗子生的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因材施教、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最后阶段有较大的提升;要善于鼓励激励,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复课合力,助推高考再创佳绩。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时刻筑牢安全底线,牢牢树立“安全第一”观念,用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各项安全保障,针对性开展考前心理疏导,切实织牢疫情防控和校园传染病防治安全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汇报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高考复课情况。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厚植特色文化,坚持聚焦中心、提升办学质量,坚持因材施教、助力特色发展,学生在高考和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不菲成绩。面对2021年高考复课,我校正稳步推进13457复课计划,着力在分层教学、精准施策方面出实招、用真功,在调动教师“教”和学生“学”方面想办法、提效率,汇聚全校之力,努力实现“一突破两提升”的既定目标。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波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我校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质量观念,强化新高考研究,把准高考动向,力促后期复课更加高效;要调动各方智慧,将“勤严细实”的备考常规落到实处,以过硬的质量助力学校提级升档;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杨爱魁和市教研室主任沈宏军,结合我校学情实际,为我校决战决胜2021年高考提出了科学合理、务实可行的建议。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杨安福、市教研室副主任田培中、王宣忠陪同调研。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庞义安和学校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高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高三年级主任马虎飞做了冲刺备考表态发言。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务实高效,为我校2021年高考复课备考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